Tuesday, January 1, 2013

马到功成

272IMG_0029

我们这里今天才是2013的第一天,在此向各位说声新年快乐。看到这匹马,是否让你想到龙马精神,马到功成,万马奔腾,马不停蹄,千军万马,。。。等等等。喜欢赌博的人,看到马当然想到马票啦!马,也算是吉祥物,对吧!

273IMG_0028
记得上次我出差吧!主办当局为我们安排了一些节目,其中一项便是参观当地的马棚和酿酒厂。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参观马棚,当管理人介绍育种的过程时,我才知道这些马种原来那么有价值。每一次的交配成功,都以百万计。难怪在它们的繁殖期间,人类必须千方百计地供给它们一个无比舒适的调情空间,培养它们做爱的情绪,好让它们顺顺利利诞下宝宝。原来,马也有情绪的!

278IMG_0038
这一匹身价不菲。它的交配成功率达百分之九十,都是好种,赛马的时候稳赢的那种。

280IMG_0050
接下来我们去参观Kentucky著名的酿酒厂。皆因我对Whisky没多大的兴趣,所以我并没有很注意他们的解说,我更没有去品尝部。

283IMG_0059
一桶桶的Whisky自己越过马路。

284IMG_0056
然后自己爬上楼梯找自己的位置。

288IMG_0085
像监狱一样。

285IMG_0062
要呆好久的一段时间,有五年,十年,十五年。。。酿的时间越久,价钱便越昂贵。

286IMG_0074

好啦!说完我出差的事,我要跟你分享我的一个小小经验。这小小车祸发生在十二月三十日,人没事,只有一点点惊吓,破财也是难免的。希望这是破财消灾,以一个小劫挡一个大劫。

那天,我起身便觉得很不舒服,整个人每精神,也无力气,是感冒了。可是我却很想吃一碗潮州果条,我丈夫已经叫我别去了,因为这样开车很危险的。你以为我会听他的吗?有时候我还真的希望他对我凶一点。我还是开车去了,吃完了果条,想去附近的商场买一罐Horlick。就在我往南开的时候,我知道前面有一辆车,红绿灯当时是绿的。所以我就很悠哉游哉地开,并且还东张西望。突然,看见右边有个似曾相识的人,我别过头去想要看个清楚,我只是花了一秒钟的时间别过头去而已。当我回转过头来的时候已经是黄灯,我以为前面那个安娣会往前冲,怎么知道她竟然踩刹车停在那里。看到这情形,我当然也猛踩刹车,可是已经太迟,为了闪避,我只好往右拐,可是还是碰到了。
Accident

我十几年来的"Good Driver"便这样的被我自己搞砸,保险必定涨了,还要在交通局里留下个黑名单长达三年之久。可是,这些都不重要,人没事就好,不是吗?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教训,我有点骄傲因为我十几年来都没有过车祸(大吉利是,knock the wood)因为我的良好纪录,所以我的保险都是最低价的。

这次,我领悟到开车必须注意前方,千万别低估那一秒钟,更别以为人家想的跟你想的一样。春节期间,大家都会开车出远门,但愿大家多注意交通,要有耐性,开心出门,平安归来,皆大欢喜!

11 comments:

文燕 said...

没事就好!也算是一种经历吧?
新年快乐!

jin1shu3 said...

新年快乐!
人没事就好,意外的发生往往就在一瞬间。。。

jin1shu3 said...

新年快乐!
人没事就好,意外的发生往往就在一瞬间。。。

雅征 said...

没事就好,新年快乐!!

helloninie said...

哎哟!原来玉燕是酱“硬颈”的!你的honey那敢阻挡你咧?怕你等下不高兴,唔睬佢,甘佢就好惨咯!

分一下心,就不见了那些no claim bonus 咯,幸亏老天爷保佑,你没有大大力直直撞上人家的车屁股,还得神落咯!

平阳居 said...

祝愿在新的一年里,
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winnie@ah咪 said...

新年快乐~
嗯,人没事就好~破财消灾~

我也试过这样~不过,是在修路的高速公路上~第一辆车刹车,第二辆来得及,我来不及就撞到第二辆的~被我撞的司机下车就猛摇头~因为罪魁祸首是前面那辆~
我那时还顶着个七八个月大的肚子~他就说我们自己修理自己的车吧~就这样~他也没叫我赔一分钱~哈哈~

山城客 said...

元旦快乐!
有幸参观酿酒厂真好!我只会喝酒,不知道酒是如何酿制的。。。。。
是的,开车要专心,别小看那一秒,就是那一秒,可以改变整个结局!
我有个坏习惯,开车喜欢回复朋友的SMS,低头看看手机键盘键字,再抬头看看前面路况,惊险百出,但是很刺激!
(其实,是美眉的SMS我才一边开车一边回复,因为怕她们等得太久会不高兴,何况,不是有句话叫:“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吗?麻甩佬的SMS就慢慢等我下车后才回复吧,呵呵)

薰衣草夫人 said...

看你还讲得那么轻松,我看到都心惊。没事没事,新年一切顺心顺利!

玉燕 said...

文燕:谢谢你!新年快乐。 这新的一年里你该不会像去年那么忙了吧?

jin2shu3:我真恨那一瞬间。。。是的,人没事真的要感恩。
新年快乐!

雅征: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

Ninie:那不是“硬颈”那是determine。所以,我以后要多听我honey 的话。

平阳居:谢谢您的祝福。。。我也祝您快乐,健康, 多拍些照让我们欣赏。

winnie: 天啊!怀孕的时候发生车祸真的大吉利是咯!如果在这里的话,就真的大件事了,可能要出动直升机来带你到医院检查。保险没有赔偿?你还真的吉人天相。

山城客:以前我家隔壁那个阿婆会娘黄酒,就是那些人家坐月子的时候用来煮鸡的那种。
拜托你,开车别sms好不好,这样多危险啊!

夫人:得到了一个教训!祝夫人您福星高照,新年快乐。


Cindy Q said...

玉燕,大吉大利,破财消灾,没事了,没事了!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还有,生病就要多休息,因为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