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男女真的平等吗?

很久没有发牢骚了,今天如果不是受不了,也不会上来发牢骚。你相信男女平等吗?别的不说,就拿工作场所来说好了。在美国,每一家公司都打着一个 " Equal Opportunity " 的招牌。你以为真的平等吗?真的?若没有亲身体验过,你必定会相信无疑。

而我,确实亲身体验了。我在这家公司工作了快六年,说话还算有点份量。可是,这家公司阴盛阳衰,而且大多数都是墨西哥和白人男性,他们又怎么会服从一个亚洲女人的的指点?在一个这么民主的国家,竟然还存有种族和性别的歧视,真的是一个大笑话,更是一件可悲的事。

那天,老板对我说:不是你没有资格,更不是你的学历不够,可悲的是,你是个女的。听到这一点,我当场愣住了。原来,因为我的性别而不允许我往上攀。原来,因为我的性别,我必须在指定的一个角落,默默地为这些男性效劳?。原来,男女平等在这个世界是不存在的。或许,“平等”这两个字是女人自己遐想出来的?我想了很久,始终想不出一个所以然。

女人,到底输在哪里?

9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不说职场,在每一个国家的政坛上都有性别歧视的存在,女性甚至公开被男性羞辱,在马来西亚即是。无法即时纠正这些人的脑袋,女人唯有当自强,千万別气馁而丢弃自己的尊严。

helloninie said...

对啊!男女平等?那是发牙痕友说说而已啦!
俺有个亲戚,死了老婆,呼天呛地,又说如何悲痛,岂知隔年就娶了个比他年轻26岁的女人。如果是女人死了老公隔年又再嫁,还要找个后生哥,都不知要被批评得怎样呢?
据说美国男人求婚,但结婚费用却是女方出,男方只出几百元教堂的费用,而上万美元的费用都是女方出,这是不是真的?
还有美国男女同工不同酬,男雇员的薪水比女雇员高,不仅如此,美国男女还同工不同职。所以难怪你被气得扎扎跳咯!

Stephanie said...

我们女人没有输,只是他们的大男人主义在作衰,还有种族主义的存在!想不到在美国也是这样的,真是气死人!

玉燕 said...

夫人:当然,若尊严都没有,那还能够做些什么?

Ninie: 我确实听说过这么一回事,可是那都是旧时代吧!现在的新时代,不管男女方父母,婚事一律都不过问的。他们最多只问:你们婚礼的主题颜色是什么?
我跳也没用,谁叫我身为女儿身?等来世吧,来世我要当一回男的,好“话事”。

Stephanie: 就是咯!若真要跟他们翻脸,我可以去劳工部告他们,告他们歧视。可如果我这么做,我就会失业了。你的照片很美,“靓女”一名。:-)

山城客 said...

我觉得,即使再多一个世纪,也还是难办到男女真正平等。主要是男女的体质有别,在强者说了算的弱肉强食世界里,孔武有力还是占优势的。
不过,相比数个世纪前,女性的地位却增进了不少,现在,很多的高职,如总统、总裁、董事、经理、老板,都有女人纤细的身影了,很多男人听命于她们,并不会觉得怪。但是,这要是在数世纪时,是不可想象的事。
今天,阿拉伯的某些国家还规定女人不可以开车的呢!
当今的女性,要比数世纪时的女性幸福了,男性也很尊重女性,只是有些偶发事件罢了。我的上司也是女性,年龄还比我小很多,而我却是听命于她的。

Stephanie said...

哈哈!怎么你又在赞我了!好命的话都做阿婆了!哈哈!

Bakeling said...

身为女人,你有4种选择:

1)一开始就做花木兰。
2)入禀法院,告上司对女人的歧视。
3) 逆来顺受,默默耕耘。
4)丢大信封,不干!

说的比做的容易而已。

玉燕 said...

Stephanie: 别心急!

山城客: 在阿拉伯某些国家,别说女人不能开车,就连和男人同坐在车厢内也不行。还有,女人也不能看男医生,好像只要看一眼便会把他们给强奸似的。当然,现代的女人比古时候的幸福多了。至少,我们还可以顶嘴。你在女上司之下,会不会有点有失尊严的感觉?

BAKELING: 四项里,我会选一项,但绝对不是第三。





山城客 said...

哈哈,我倒没有失尊严的感觉哦。在职场上,能力才是说了算的,我没有她的能力,听命于女上司和听命于一个男上司并没有什么分别。
会感觉失尊严的,才是大男人主义作怪,我可是绝对尊重女性的,也特别疼惜比我小的女同事,比如那位常常进入我的文章话题,被我称她为“年轻漂亮的助理秘书”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