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清粥小菜

很久没有熬粥了,今天心血来潮,弄了一道想了很久却又没有时间弄的菜-- 豆腐炒鲜虾。
A Creative Recipe

昨晚和友人聊天的时候,他们问我周末有些什么节目。我告诉他们我打算熬白粥配小菜和我自己发明的豆腐虾。他们三个都异口同声问我是否身体不舒服,然后便开始讨论白粥怎么可以配豆腐,好像觉得很不可思议的同时又怀疑我是否有“有病”。
Ginger, Garlic and Red Chili

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认为生病的人才会吃粥而且为什么豆腐不能陪粥吃?难道,吃也要有一定的方法,也要那么多规则吗?如果喜欢的话,榴莲送粥也行啊!在工作岗位上,必须服从的条规一大堆,在日常生活里,更有一大堆的什么法律,条文必须遵守,累啊!
Chinese-Japanese Fusion

做人已经很累了,我们为什么就不能随心所欲一点?想要吃什么,想怎样吃,只要自己高兴,只要吃不死,吃!尽量地吃,大胆地吃,甭怕肥!

My Lunch
我没有生病,我是好好的。我只是很喜爱吃粥而已,以前我煮的都很稀;可是太稀的话,好像怎么吃都吃不饱。因为我周边的朋友都不喜欢粥,大伙出去吃当然也从来不点粥,所以只好自己弄,自己享受了。

12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ho jiak lah!
除了豆腐虾,另外一碟那些brown brown colour的是什么来的?

昨晚我才煮了一锅粥,白米+ 一点点黑米+ 一点点小米;材料有花生、红萝卜丁、鸡柳丁、4只干耗,最后加点枸杞叶。好食到不得了啦-------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懒起来呀,干脆把豆腐压烂混进粥里,配个豆腐乳便吃得开心了。

山城客 said...

吃粥咯!呵呵
豆腐酿鲜虾?还挺新鲜的菜式,没吃过哦。
我喜欢吃皮蛋瘦肉粥,很好吃。
是呀,喜欢吃啥就吃吧,不要顾虑东顾虑西的,人生几何?高兴就好!支持!

文燕 said...

喜欢你熬的粥,我也很喜欢吃豆腐料理,不过从没有试过用来配粥。

玉燕 said...

Ninie: jin ho jiak, dan xi wa bo ai zu neh...
除了豆腐,还有香辣榨菜丝,香辣酸菜和香辣萝卜,都是罐头的。
什么是黑米?你这锅粥花了多少时间熬成的?花生很难煮的喔!过两招给我,可以吗?

夫人:要吃得开心最重要。我好像从来没有吃过豆腐乳。

山城客:皮蛋瘦肉粥我也很喜欢,可是这里的皮蛋看起来有点怪怪的,我不敢买。谢谢你的支持!

文燕:豆腐料理我可以吃很多,尤其当小菜吃,边吃,边喝,边聊,多享受啊!

helloninie said...

我是在Organic shop买的一小包黑米,煮饭用白米时,就加一汤匙下去。你可以买台湾的黑紫米滴!花生米也是放一至两汤匙,煲煲下也熟了,okay 的!煮的时间也不会很久,先煮米和花生,红萝卜丁,一面切鸡丁,洗这洗那的,又去搅下那煲粥,放干蚝,搅下搅下,最后放鸡丁,然后是枸杞叶,就大功告成咯!

SockPeng said...

我个人都很喜欢吃清粥小菜
尤其是最近的农历新年吃了很多,
吃清粥小菜,肠胃都比较舒服起来

玉燕 said...

Ninie: 听起来好像很容易喔!我是用碳和瓦煲熬粥的,所以好像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没有啦。。。开玩笑而已。就算我想用碳,也不知道去哪找碳炉。

Sock Peng: 对,清粥小菜吃起来没有啥油腻,对肠胃也好。

ccm said...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的早餐就是白粥,什么料都没有的白粥,虽然淡然无味,却吃得很舒服,尤其是凉凉的白粥,吃下去肚子也凉快多了。
(吃凉粥会比吃热粥好)

玉燕 said...

ccm: 听说潮州人喜欢以粥当早餐。吃粥我必须吃热的,不然会拉肚子。:-)

winnie@ah咪 said...

当看到你说想吃什么就煮什么,吃粥为什么不可以配豆腐,我想~~你,我,bakeling是一伙的,哈哈~

在部落世界里,以前我就一直觉得好像只有bakeling跟我一样,不管什么都可以捞在一起煮,没根据的~现在多了一个你^^豆腐鲜虾,我也常煮~哈哈,我是贪方便,蒜米爆香调味淋在豆腐&虾上然后放饭锅蒸~哈哈~

玉燕 said...

Winnie: 是吗?我通常都是想吃什么,爱吃什么,便煮什么。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不能配那,那又不能配这个。烦啊!其实,像我们这样的人,外面应该会很多,只是还没有碰上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