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240 马力(3.9L V6, 12 valves, 240 hp @ 5800 rpm )

一向以来,我对车子的要求都不高,只要能安全帮我抵达目的地,我便心满意足了。 我不管它的马力多少,更不管里面的设备是否有GPS, Bluetooth, USB,或者是座位在冬天时是否可以调温度,让屁股也暖和。可是,我的爱人不那么想。他觉得,一部车子,马力必须好,而且内外设计必须顺眼。所以,在零六年的时候,他买了这部车子送给我。这部车子很好看,设备齐全,比起我以前那辆九三年的Toyota,好太多了,问题是它很耗油。

这部车子,我把它当儿子似,照顾得无微不至。定期做维修,定期换机油,机油都是用最上等的那种。我还每个星期亲自给它洗澡,把它擦得亮亮地。怎么知道,七年后,就在四个月前,它给我来个“惊喜”,大病一场。Transmission 有问题,不是小问题,而是大问题,必须overhaul。天啊!修车厂的师傅说,这钱不能省。“好吧!”我说。车子修好了,能开动了,可是发现漏油.

我把车子开回修车厂,怎么知道一到修车厂,我的车子突然间又不动了, 而且还一直喷白烟。我问师傅:“又怎么啦?”师傅说:“你的整个引擎完蛋啦!”一听到引擎完蛋我当时被吓得不知如何是好。打电话给丈夫,他马上放下工作到修车厂看个究竟,确实是引擎问题,然后回家商量该怎么办。我很懊恼,该把这车子当废铁卖了,还是该换引擎?换引擎不便宜呢!后来,我真的没有力气管,我丢给他,让他想法子。

他很喜欢这部车,因为马力够好,而且有点跑车型。所以,他决定从密苏里订购一部全新的引擎,然后让他认识的一个师傅安装。


IMG_0014_1
这宝贝万里迢迢地从密苏里来到加州。

IMG_0008_1
师傅小心翼翼地安装,而我那好奇的丈夫便在一旁,像个学徒那样,好像很想自己也开一间修车厂。

Chevy Malibu SS
真的是全新的,保用三年。如果真能让我开个三年,应该回本了。

IMG_0006_1
旧的引擎,他就是那样地好奇,非得把它带回家,然后把它“分尸”来个研究。

IMG_0018_1
把它分尸之后,拍下照片,写封信给通用汽车,让他们好好解析以下为何一部只开了七年的汽车会有如此大问题。他们的解释是这部车已经开了差不多14万mile,属于旧车,应该换新车了。我听了很不爽,我告诉他们说以前我那部Toyota开了将近20万mile连一滴油都没有漏过。我让他们好好检讨,多向日本人学习学习。他们听了当然也不爽,说什么现在的日本车品质也大不如前。废话!

IMG_0004_1
拆开的引擎零件,铜铁分类,然后拿去卖,卖了个七十块。

这部车子,给我带来很多欢乐。可是,我很怕它有毛病。幸亏我丈夫会帮我打点一切,因为他喜欢。如果不是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14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你的车是Chevrolet对吗?我对鬼佬车是没有信心的,耗油就是一大问题。鬼佬车来到热带地方更糟糕,好像把那些阿拉斯加雪狗放在赤道线上一样,问题多到数之不尽。
更何况全部入口车都是污桶朋党控制,换一颗螺丝都会贵得离谱。
用了7年的车就要overhaul?真令人对GM的产品不敢恭维咯!

玉燕 said...

哈哈哈。。。你当然不喜欢美国车啦!对,这是Chevrolet。这款SS型,是limited,品质非常不好,算我们倒霉。不过,2008年过后的Chevy,品质大致上都可以和日本车比较,而且价钱真的便宜很多,设计大方得体。我呀!还是会买美国车滴,只是不会再买6 cylinder。不过,GM的Cadilac就真的很不错哦!在这里,开上100k mile的车,就算是旧车了。

Stephanie said...

嘻嘻!我对这些一窍不通。我对汽车的要求不高,老公给车子我驾就行了,最重要是我不用自己还CCM就好了!

玉燕 said...

Stephanie: 我也跟你一样,车子能开就好了。什么是CCM?

Cindy Q said...

我和Stephanie一样,不管汽车部长来滴!哈哈!除了添油打风,只会驾驶而已!
是不是很失败?

Stephanie said...

哈哈!那是Hire Purchase Installment.

文燕 said...

我对车子也是不懂,可是汽车是我生活的必需品!
外子常常出差,也常常半夜或凌晨才回家,所以我的车子必需保养的非常好!
以前我一直都在驾驶日本进口的车,后来换了一辆国产车但是却是出口外国型的。这一次换车我还是决定日本进口和超省油型的,国产的让我麻烦多多!

薰衣草夫人 said...

在大马应该不会有人把engine整个换掉,大家都宁愿再贷款换新车。

玉燕 said...

文燕:不明白为什么国产车的品质那么糟糕。我对车子的要求也不高,外形其次,最重要的是安全和品质。以后我有机会再买车,我会买electric car。

CINDY: 那不叫失败,那叫好命, 哈哈哈。。。

夫人:在我们这里,很多人都喜欢这样做。我看到有一辆车在修车厂,一共开了55万MILE。车主不是没有钱,而是他太喜欢那辆车,有感情,不想换新车。而我,我不喜欢再每月付PAYMENT。

文燕 said...

玉燕,中秋节快乐!

Bakeling said...

中秋快乐 !
有吃月饼吗?

玉燕 said...

文燕:谢谢!

Bakeling: 月饼上个月已经吃了。今年对月饼不是那么感兴趣。

Cindy Q said...

玉燕,你好吗?我来了!

你也在忙吗?我忙着做photobook。
(其实是越来越懒了!唉……)

对了,怎么我的留言不见了?

玉燕 said...

Cindy,你的留言有在啊!我除了忙之外,也懒。我买了一个较好的镜头,也没试,搁在那里已经好长一段时间了。 我最近连电脑也懒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