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面子书

在这个年代,人们都喜欢在网上交流,面子书便是其中一个热门的地方。我曾经是面子书的活跃分子,后来因为被人盗用我的资料,所以便把户口取消了。又后来,在许多朋友的询问下,我又开了一个新户口,但我没有用我的真实姓名。

提起面子书,我对它的创办人除了仰慕之外,确实有些许妒嫉。年纪轻轻便有这么样的一个头脑,又有那么好的运气,在对的年代,对的时刻把面子书潜入差不多每个人的生活圈子,让他成富。

当面子书上市的时候,其实很多人都不看好,觉得它没有前景, 我丈夫便是其中一位。我却刚好相反,我甚至觉得面子书的价值有朝一日会像谷歌那样。上市的头一天,我以$40买了一股作为收集。之后,它便从$40一直往下坠,那些花了很多钱投资的人开始大骂,怨声四起。当它跌到$30的时候,我蠢蠢欲动,很想“进点货”。可是又害怕它是否会关门大吉。当它跌到$19的时候,我跟我的财政说如果它跌到$15时,帮我“进货”。他笑我太“贪心”。

我想也是,$15真的有点太贪心了。我最终也等不到,后来还是抵不住它的诱惑,在$30的时候进了货。我丈夫知道了之后,对我唠叨了一番。一直到最近,它不负我的期望,长到$50。我丈夫又对我唠叨,说我为何不多买。我只能给它白眼,没好气跟他说。

在$50.50的时候,我“放手”了。虽然有点不舍,但我必须那样做因为在白宫那帮废人不知道要闹到什么时候。
现在,我又期望它快点往下跌,我又可以再进点货。我并不是想发大财,只是想多存些老本,老来的时候比较好过些。

9 comments:

镜框外ザ軒 said...

面子书,让你转到!
你很厉害!!!

helloninie said...

原来FB可以让你赚钱呐!
我们只是在FB和朋友谈天,三不五时,也可以在那里找到一个在很久很久以前失去联络的朋友,甚至远方的亲戚。

michelle tee said...

哇, 你很有远见!

薰衣草夫人 said...

你真有投資眼光,那像我只会上去玩玩,浪费青春,呵呵~~

Stephanie said...

你好厉害哦!下次有什么好料,记得通知啊!呵呵呵!

Cindy Q said...

玉燕,因为面子,你终于出现了!哈哈。。。

玉燕 said...

镜框外ザ軒:谈不上有远见,只是一种直觉。

Ninie: 可是我找不到几个我失去联络的朋友。我相信他们都用英文名字了。

Michelle: 没有啦,只是沾了一点小运气。

夫人:这是头一回。那不叫浪费青春,那叫分享。

Stephanie: 一定,一定。Twitter (TWTR)

cindy: 面子真的很大,哈哈哈哈。。。

小雨伞 said...

偶然间发现你这里。。安静的看了几篇你的帖子,渐渐发现我喜欢你的文字,喜欢你的“家”。。所以我把你链接回去了。。谢谢!以后我会常来。。

玉燕 said...

小雨伞:谢谢你的造访。我才疏学浅,平常有心情的时候,喜欢涂涂鸦。欢迎你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