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为何离婚

她好几次打电话给我,可我却没有接到。当我回电时,她的留言箱却没有按设。偏偏我又不text的,又找不到她的邮址。心里一直惦着她,感觉上她好像过得不很开心。终于在上个星期跟她联络上了。她告诉我最近很忙,在忙着装修她的新家。我说:你们又买了新房子啊!她慢条斯理地说:没有啦!那是我自己的。我跟D离婚了,我把全部都归他。我当时惊讶得说不出半个字,虽然我一直都认为他俩跟本不合适,可再怎么说他们结婚也有八年了呀!后来我还是忍不住问道:到底为什么?她回答说:We are not suitable!

就这么简单?他们从认识到结婚,已经有十年了,难道这十年里就真的摩擦不出一点火花?据我了解,这段婚姻里,女方爱男方比较多。可是,提出离婚的居然是女方,而且是无条件,都归男方。我,真的很想知道,这其中是否有第三者?难道,真的就这么简单,因为个性不合?若然如此,为什么要等到今天?难道真的要花十年才看清楚对方?难道只有感情而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存在的?

离婚二字对我来说并不恐怖,但可惜。可是两人若在一齐不开心,那又有啥意思呢?矛盾啊!

7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女方都是考虑了很久很久,才断然挥慧剑、斩情丝滴!早点把感情的烂疮血瘤割掉了,可以快点痊愈,寻找回一个快乐的自己。

Stephanie said...

可能他们真的合不来?只有局內人才了解!

玉燕 said...

Ninie: 花十年的时间去考虑,为免太浪费青春了。听她在电话里的语气,好像还蛮开心的。

Stephanie: 我很想知道为什么。

Cindy Q said...

玉燕,婚姻生活,如人喝水,冷暖自知。
好像王菲和李亚鹏离婚,到底为啥?只有他们两人最清楚。
你不妨问问你的好朋友。
其实我也很好奇,想知道呢!

文燕 said...

婚姻中缺少忍让和包容就很难走下去了!

玉燕 said...

Cindy: 能做夫妻,那是修来的缘分,不是吗?
我会好好和她谈谈,然后再告诉你。

文燕:我想婚姻中不单只是包容和忍让,也要有爱。如果只有感情而没有爱情,怎么维持?

文燕 said...

玉燕,对!如果没有足够的爱,又或者爱褪色了,就不会忍让和包容,婚姻也就走到尽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