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这整个星期以来,我的脑子一直绕着同一个问题在转。把我给弄得坐立难安,不知如何是好。心想,换作是十年前的我,我早就把那offer letter 给签了。可是现在,年纪越大,顾虑越多。

工作之余,我便在网上到处“走走”,看能否找到一份比较“称心”的工作。皆因我还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感谢老天),所以我比较挑剔。公司大小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它必须有SAP系统和跟化学有关。

两个星期前,我收到了一位recruiter的回音。她说要和我谈谈,谈了之后,她又说她要我和那家厂的recruiter再谈。现在的面试就是这样,在电话上先跟你沟通一番,然后再真正的面试。面试之后,他们说他们对我很满意。当下便谈了一些细节,双方都答应了。

可是,后来他们告诉我说,他们把工作地点弄错了。原本是在Orange County离我家开车大概四十分钟吧,但确实地点却在洛杉矶,还要靠近国际机场。从我家开往那个方向,不堵车至少一个小时,若再加上堵车的话,多加一个小时吧!如果再遇上那个“黑人牙膏”的到访,把路都封了,那我就真的不用去上班了。

我要放弃么?可是,我的心是痒痒的。他们给的条件那么好,员工福利照顾得很周到。最终要的是那是Headquarter, 机会多的是。可是我要开至少两个小时的车,我能么?我本来就不喜欢开车的,这么个开法,下班回到家我必定没有好嘴脸。受罪的是我丈夫,而且我可能也无法弄晚餐。

话又说回来,Johnson & Johnson出手真的很大方,大方到让我有点傻了眼。而且,他们用的也是我熟悉的SAP,一切都是我梦寐以求。

世界上真的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有得必有失。有些失去的可能是金钱所买不回,得来的又未必是自己想象中的好。

17 comments:

Stephanie said...

路途很遥远,驾车应该会很累,回到家后不知还有精力煮饭吗?
看来,你真的要认真考虑喔!

michelle tee said...

啊呀, 真的好为难, 如果是我, 也会想破头!!

helloninie said...

你就画一个表,一边写下所有你认为的好处,另一边是那些你认为不好之处,然后比较一下好处和坏处的多寡,在你心中的天枰上秤一秤,你自然就可以作出选择了!

Cindy Q said...

条件这么好,搬过去咯!
有什么难?
最多一个星期回家一次,小别胜新婚嘛!

我是贝比 said...

如果是我,在现在的公司做到不开心, 又有好机会,就跟他说Bye bye。 如果开心,就继续呆。。 呵呵。。
是咯,什么是黑人牙膏呢?

婉娜 said...

丽燕:

往往,就是有事致们于两难,让我们无法取舍。

我认为,选择在于最终我们要的是什么。如果可以两全,这当然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但是,如果得要牺牲,我就会考虑放弃工作。毕竟到了我的最后一天,工作、老板和顾客绝不会在我临死时刻,站在我的床边,为我送行。

所以挚爱、家人和朋友,才是我的顾虑。如果在工作得到满足,回家却不能与挚爱和谐共处,对我来说,这一局,输的肯定就是我了!

玉燕 said...

Stephainie: 对呀!所以我才那么人真地想这问题。

Michelle: 是啊!其实我已经知道我自己最自己最终要的是什么。

Ninie: Pros and cons -- 50/50。

Cindy: 那是绝对不可能滴!

贝比:其实,我在现在的公司只要我开只眼闭只眼,我是可以很“叹“的。黑人牙膏就是那个自以为是的欧巴马咯!他吃饱饭没事做就会来加州,去拜访那些名人,到时大把大把的钞票便会到他袋子里。真讨厌!

婉娜:最近生活可好?其实我的想法是跟你一样的。我虽然爱钱,但我也会知足。吃多少,穿多少,老天都替我们安排好了。

婉娜 said...

丽燕:

谢谢问候。还好,放假了,在家里悠哉闲哉着!但是,可能没有富贵命,坐两天就难受得不得了!哈哈!

是啊,说得对,很多忧事是自找的。人,只要知足,就会容易找到幸福。幸福可以很简单、很随意。我最近的小幸福,就是在儿子睡了后,倒一杯白酒,坐在电视机前,看影碟。很舒服、很自在。满足、欢喜!

感恩节了!祝你来年恩情满满,生活顺利,快快乐乐!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是那种不愿把时间花在路上的人,尤其是早早得起床:)
其实一旦做了决定便是长久的,还是得三思。

玉燕 said...

夫人:早早起床对我来说不是问题,但我真的很怕开车尤其是往L.A.的高速公路。当然,我是三思再三思。

婉娜:方便的话,让我看看你的宝宝有多大了。其实,你是个幸福女人。 你有我的邮址吧!

Botak said...

離家遠近很重要啊,每天上下班浪費的生命不少的。。。
你們給黑人牙膏鈔票?他不是很發?(是政治獻金嗎?)
聖誕要來了,加州和我們一樣,沒有白色聖誕吧?

玉燕 said...

Botak: 所以我放弃了。对呀!那个王八黑人牙膏很喜欢来Hollywood. 每次来他都会掏到大把的政治献金。 北加有下雪,南加像big bear那些地方这个星期下了蛮厚的雪。

平阳居 said...

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平阳居 said...

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Bakeling said...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

Cindy Q said...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Cindy Q said...

玉燕,今天是元宵,也是双情人节,祝你情人节快乐,并且天天都快乐!